maxac和ac同时打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max和ac不是同时开的。max是最大的意思,maxac键也就是原基础ac制冷变成最大制冷。它和ac键的区别在于,maxac键是指开启空调并指定为空调的最大制冷量。

汽车空调的AC开关就相当于家用空调遥控器上面的一个按键。汽车空调打开风挡之后,空调就会出风,因为这个时候空调系统中的鼓风机开始工作,所以有风吹出,但是空调制冷的系统还没有启动,因为空调压缩机还没有开始工作。

只有打开AC开关,车载电脑接收了AC开关的信号,接下来车载电脑会发出信号给空调压缩机,空调压缩机收到指令就开始工作,这个时候汽车空调的制冷才开始工作。

汽车内AC按键是车载空调制冷开关。当天气热需要开启空调降温时,把AC按键按下去,按键上应该有指示灯亮起,汽车空调制冷压缩机开始工作,出风口吹出冷风,使车内的温度得以降低。

需要制冷时,按下AC键的同时,需要把温度选择开关调到至蓝色部分,打开风扇开关,这时候才有冷风吹出来。如果是自动空调的话,可以同时按下AUTO键,自动空调会自动调整车内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