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排量1.5t跟1.5l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L表示该汽车搭载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1.5T则表示该汽车搭载1.5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以下是1.5l和1.5t的区别:

1、首先在于工作原理不同。1.5T是指带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而1.5L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是靠发动机产生的废气带动涡轮,从而吸入更多的空气,目的就是让发动机内的的气缸更加充分燃烧,从而达到降低耗油量,加大马力的作用。而1.5L是指发动机是自然吸气的机型,汽车搭载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整个吸气的过程都是靠活塞向下工作的时候的负压带动发动机吸气。

2、马力和耗油量不同。1.5T发动机的汽车可以加大原来发动机的百分之40的马力甚至还要高。所以1.5T发动机的汽车马力会更大,功率就也会更大,所以说耗油会大一点。1.5L发动机的汽车在马力上就只能在原始的发动机的基础上,所以耗油相对要低很多。

3、发展历史不同。因为带L的发动机,也就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有较长的使用历史,所以在发展上有非常大的成绩,可靠性和实用性会更加好一点。这就是他们各自的优点。

4、价格不同。带L的发动机在价格上会便宜点,而带T的发动机的汽车会贵一点,但是更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