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高速etc没钱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ETC卡分为三种类型:记账卡、储值卡(借记卡)、信用卡联名通行卡。其中ETC借记卡由于没有透支功能,卡内有足够的余额才能通行。出现余额不足的情况时,听从收费站工作人员引导到MTC或人工通道,通过刷卡或现金的方式缴纳通行费即可通行。

ETC通道: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AutomaticVehicleIdentification简称AVI),又称电子收费系统ElectronicTollCollectionSystem,简称ETC系统。没有人工收费平台,专门供应给安装了车载器(OBU)的ETC车辆。

关于走ETC通道钱不够:

ETC车辆进入ETC车道时出现交易失败情况时,ETC车辆车主必须服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工作安排。如不能使用ETC设备进行交易,需人工车道刷卡通行。

在高速公路入口领取通行卡,出口不能够使用吉通卡缴费,如果车主在高速公路入口正常领取通行卡,出口只能正常通行MTC车道缴费。

在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中,车主是不可以使用一张吉通卡支付多辆车,严格遵守一车一卡一标签的规定。

当车主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如果显示余额不足时,车主需缴纳现金才能通行收费站。

ETC车主在下高速时ETC车道没有抬杆,车主人工车道缴费出高速,ETC也收到扣费通知,导致重复扣费。可保留好缴费凭证,并联系ETC咨询电话办理退费。

需要注意通行方式:

ETC车道驶入,ETC车道驶出,不会被扣费。

人工车道驶入,人工车道驶出,不会被扣费。

人工车道驶入,ETC车道驶出时,由于系统没有入口信息,出口栏杆机不会抬杆,此时必须选择人工车道。

ETC车道驶入,人工车道驶出,可以正常通行,不会被扣费。

使用etc卡注意事项:

使用ETC过收费站之前,ETC车辆通行ETC专用车道前须确保ETC卡正确插入OBU中,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有可能会因为颠簸导致ETC卡产生松动,需要及时检查,出现松动需要及时插进OBU中。

ETC卡必须是专车专用,与车辆绑定之后不得随意更换。

使用ETC之前需要留意专用车道显示牌显示的费用信息,如果卡内余额不足需要及时充值。

当汽车经过ETC车道,栏杆未抬起时,应该积极服从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安排,或者改道至人工收费通道。

因高速公路收费站临时关闭ETC收费车道时,应该走人工收费车道进行缴费。

ETC专用车道限速20公里小时,通过之前需要与前车保持5米以上车距。

如果ETC车辆在人工收费车道领取了通行卡,驶出高速公路之后不能走ETC收费车道,需要走人工收费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