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故障灯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灯一直亮原因有三种情况:

1、缺少制动液,它是汽车制动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

2、尾灯灯泡损坏,制动液杯里分上线和下线,当里面的制动液低于下线时,就会通过油杯旁的传感器感应出这一现象,并通过仪表盘上制动灯反映出来。

3、制动片需要换了,注意如果不松开手制动器行车,灯也会常亮。

汽车刹车灯的功能:在尾灯和高刹车灯的设计是为了让后方的车辆更容易发现前面的车辆刹车,从而避免追尾。仪表板刹车指示灯的设计是为了让驾驶员能够在尾灯点亮之前一直保持到指示功能。

刹车开关常见的有两线和四线,还有三线的制动传感器,两线的刹车开关就是一通一段,没踩刹车的时候 刹车开关断开,踩下刹车 刹车开关接通,正极直接供给刹车灯。四线的就是两个刹车开关,一个常开一个常闭,踩下刹车 ,常开的开关接通,常闭的开关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