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模式什么时候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o模式在车辆匀速行进的情况下,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时使用,eco开启时,车辆会做出调整,相同油门踏板深度对应的节气门开度会更小,变速箱换挡会升挡会更早。eco模式主要是在车辆行进中通过电脑自行控制,发挥功效。

汽车上的econ是汽车的经济模式,英文全称为(ECONOMY)。

工作原理:通过各种传感器调整变速箱档位、发动机转速、制动系统、变速箱油温等各种参数,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当自动变速器在经济模式状态下工作时,其换档规律应能使发动机在汽车行驶过程中经常处在经济转速范围内运转,从而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ECO模式分为主动式和非主动式:

主动式有独自的按键,车主可以选择是否开启,当按下eco模式开关,仪表盘指示灯随即亮起,车辆也自动开始调节设置,例如节气门开度、变速箱换挡逻辑、空调输出功率等。

非主动式ECO模式没有专门的按键,仪表盘eco指示灯亮起时,只是一个提醒功能,ECO会自动评估驾驶行为,当前驾驶操作达到了最佳燃油供应量时,仪表盘就会同步显示出ECO指示灯。

以下情况两种情况不建议开启:

车子时速非常高时(达到100KM\u002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