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和分动箱分别在汽车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即驱动桥,主动桥,用来支持车架;分动箱大多数在后传动轴的前面在变速器的后面。

后桥:

就是指车辆动力传递的后驱动轴组成部分。它由两个半桥组成,可实施半桥差速运动。同时,它也是用来支撑车轮和连接后车轮的装置。如果是前桥驱动的车辆,那么后桥就仅仅是随动桥而已,只起到承载的作用。

分动箱:

分动箱大多数在后传动轴的前面在变速器的后面。有些四驱车是有分动箱,分动箱是车辆上一个很至关重要的部件。分动箱内有油,这一油需要定期更换,假如长时间不换,那会影响到分动箱内的齿轮出来磨损现象。有些车配备了相当复杂的四驱系统,这样的车基本都是有分动箱。非常多硬派越野车基本都会使用分时四驱系统,分时四驱系统可以切换模式,这样的四驱系统大多数有3个模式,分别是高速四驱,高速两驱,低速四驱。切换到低速四驱模式后,轮上扭矩会被放大,这样子可以提高车辆的脱困能力。高速四驱模式和高速两驱模式基本都是可以在正常的铺装路面上使用的模式。分动箱在壹些极端的路况下是相当容易受损,车友们要良好操作,这样子可以防止分动箱受损。在平时用车时,要按时保养。有些四驱汽车也就会配备分动箱。分动箱关键的作用是分配前桥和后桥的动力,同轴的两个车轮的动力会由差速器分配。有些车的四驱系统十分智能,这样的四驱系统可以提高车辆的过弯性能和操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