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几岁可以开始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岁以内的儿童都应该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年龄划分:新生儿至9月:其适合于新生儿以及9公斤以内的婴儿(9个月大左右)。新生儿至4岁:新生儿到4岁适用的座椅。9个月至4岁:也有9个月到4岁适用的座椅。9月至6岁:适用于9个月到6岁儿童的座椅。

根据年龄特点的不同,其功能特色也会有一些区别,如婴儿座椅会设计成便于携带的提篮式,这点选购时还应留意。

12周岁以下儿童不得乘坐在任何类型汽车的副驾驶位置,4周岁以下儿童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以下是对儿童安全座椅的具体介绍:安全座椅是一种系于汽车座位上的座椅,有束缚保护作用的汽车副件设备,一般所称呼的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座椅、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等。

把孩子束缚在安全座椅内,能有效提高儿童乘车安全的座椅。在汽车碰撞或突然减速的情况下,可以减少对儿童的冲压力和限制儿童的身体移动从而减轻对他们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