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年审不能超过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年审不能超过30天,年审必须在当月完成。货车上牌后,每年一审,十年后,一年两审。车辆年检要用到的证件有:车辆的行驶证,有效的交强保险单和车船使用税。

汽车未年审的注意事项:

事故责任: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因为保险单上标注拒赔对象,包括了年检过期的车辆。

强制报废: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

年检是为了:

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辅助设备是否清洁、完整、有效,汽车漆面是否对称美观,主要通用工艺是否更换,是否与初检记录相符。

检查车辆的制动性能、转弯机动性、灯光、排气管等安全因素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规定》的要求。

检查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装或改造,车辆行驶证、号牌、车辆档案等所有记录是否与当前车况相符,是否有变化,申请是否办理了审批、变更、变更手续。

车辆上印制的号牌、车辆行驶证和号牌放大字是否破损或字迹不清等。以及是否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