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kdss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KDSS是Kinetic-Dynamic-Suspension-System的英文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动态悬挂系统。KDSS组成结构主要是电子控制式动力调节悬架系统。

KDSS的前后稳定杆,均具有控制垂直运动的独立液压缸,并有一套液压系统连接。每个稳定杆的液压缸分为上下两室,前上下液压是通过各自的液压管路分别与后上下液压式相连。每个液压管路中包含一个蓄压器,KDSS通过控制液压管路中的一组连接到蓄压器的阀门,将每个稳定杆控制在最佳状态。

KDSS的模式选择:

常规模式:当车辆在转弯状态时,前后轮外侧悬架均被压缩,内侧悬架均被延伸,这是稳定杆 产生扭转,抗拒车身侧倾,所连接的两个液压泵之间两条管路无液体流动,与普通悬架一样工作,但可以有效提升抗侧倾能力。

越野模式:只要四车轮中有一个遇到障碍物被抬起时,被提起车轮的悬架被压缩,稳定杆同液压泵一起上升,前后液压泵之间两根管里有液体流过,吸收稳定杆的扭曲,由于稳定感不发生扭转,所以悬架行程比普通悬架大,而且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调整。它可以根据路况自动解除横向稳定杆的作用。

KDSS的工作原理:

使用两个液压缸控制前、后悬架横向稳定杆的一个固定点(左侧固定点),一般行驶路况,这个固定点是被锁住的,横向稳定杆正常起作用,在过弯的时候执行抗侧倾的职责。而当越野状态下,悬架被不停的压缩、伸张,这个固定点会被释放,跟随液压缸动作,横向稳定杆在X轴(车长方向)上的旋转约束也就被释放,允许以右侧固定点为圆心旋转,不再起任何作用,不会影响车轮的接地性,左右两侧的车轮允许有很大的落差。越野路况的轮胎接地性能提高,通过能力也得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