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调汽车的座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前后调节:右手拉起座椅下方的调节把手,左手抓住方向盘,就可以进行前后调节;

2、上下操作:在座椅左侧,有座椅上下调节的把手,上下按就可以进行座椅的上下调动;

3、靠背调节:下压操纵杆就可以进行靠背的调节,松开后座椅就会卡住不动。

座椅调节的正确高度,应该保证驾驶时的视线不受影响,能看清所有的仪表盘和道路标志。座椅不能距离方向盘太近,这样在发生碰撞时,弹出的安全气囊可能会导致驾驶员受伤。我们的臀部位置应该尽量靠后,最好顶到椅背上,这样的话会坐得更稳。

坐稳之后,把手放到方向盘的九点钟和三点钟,看一下胳膊能否伸直,调节座椅的前后距离。头枕可以有效保护我们的颈部,所以头枕的高度和我们的眼眉一样高即可,而且后脑勺的距离和头枕的距离越近越好。

座椅的调整根据每个驾驶员身材和驾驶习惯不同而不一样。在调整座椅时要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舒适性。有些车辆的座椅带有座椅记忆功能,那么驾驶员可以把自己最合适最舒服的坐姿保存一下,这样就不用费时间调整了。有些车的座椅还有座椅按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