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车龄的车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年车龄的车能不能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可以满足以下条件继续行驶:

1、车辆总里程还没有达到60万公里。目前国家只限制汽车报废的里程,没有时间限制。

具体可以参考《机动车强制报废条例》(五)其他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大、中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5年;(七)大、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轿车除外)使用20年;

2、年检可以顺利通过。年检不合格,不能上路行驶。而且,机动车连续三次年检不合格,将被强制报废。

《机动车强制报废条例》第四条登记在册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下面只有一种情况应当强制报废,车主应当将机动车出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

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3、该地区没有相关的限制政策。比如这款车是第二个国家的排放标准,但是它所在的地区有相关的政策,就是第一个国家的第二个标准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在这种情况下,它无法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