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曼obd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obd故障灯亮需要使用电脑检测仪进行诊断,建议去专业的修理店进行检查故障修理。以下是相关信息:

1、检测部件:

OBD装置监测多个系统和部件,包括发动机、催化转化器、颗粒捕集器、氧传感器、排放控制系统、燃油系统、EGR等,一般要找到故障源头来清除OBD指示灯有点困难,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读取故障码,因为OBD是通过各种与排放有关的部件信息,联接到电控单元(ECU),ECU具备检测和分析与排放相关故障的功能。当出现排放故障时,ECU记录故障信息和相关代码,所以读取故障码,能够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

2、定义:

汽车OBD灯代表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指示灯,OBD中文翻译为车载自动诊断系统。OBD的引入,与使用环境、燃油特性、驾驶习惯、车辆状况等四个主要方面紧密相关。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的短板,都会影响OBD的扩展和应用。OBD技术的引入,需要以下相关的配套条件相应提高:燃油质量、车辆维修保养技能、相关零部件的一致性、驾驶者水平的提高、OBD技术本身的提高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