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日行灯可以关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间行车灯是关闭不了的,除非是后期进行改装的日间行车灯,否则没有单独的开关来控制日间行车灯。在打开远光灯或者近光灯的时候,日间行车灯都会降低亮度或者自动熄灭,而日间行车灯基本都是LED灯,它的特点就是节能、寿命长。

日间行车灯用于白天行驶常亮。雨雾天气,雾霾,灰尘颗粒,湿气等将漂浮在空气中,并影响对远距离物体的观察。在相同距离处,发光物体总是比非发光物体更加醒目。白天行车灯的目的就是为了交通安全。因此,近年来很多国家都制定了有关白天行驶灯的相关指标以保证生产安装的日间行车灯能够真正起到保障安全的功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欧洲经济委员会的ECE汽车技术法规中的ECER79。我国也于2010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2009年3月6日发布的国家标准《汽车昼间行驶灯配光性能》。

日间行车灯不可以提高行车安全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间行车灯并不是越亮越好,太亮的话会影响到对向和前车的驾驶员因强光刺眼而无法准确判断对向来车,反而会影响其他车辆驾驶安全。还有安装位置,过高的位置会直射前车或对向驾驶员的眼睛,反而会影响驾驶安全。

灯体外部的日间行车灯的安装注意事项如下:

先要在车头处选择合适位置,这个通常需要根据您的车型而定,在确定位置的时候应该尽可能避免高温和易于积水的地方;

然后根据日间行车灯的安装说明书,在车上用钻头开日行灯固定孔。开好后将日间行车灯用螺丝固定在车上即可;

选择安装位置的时候尽量避开高温、容易积水的地方。在线路安装的时候,注意线束接口与日间行车灯接口方向一定不要接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