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是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位于方向盘背面的位置。汽车仪表盘是反映车辆各系统工作状况的装置。

不同汽车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等。

车速里程表:

车速里程表实际上由两个表组成。一个是车速表,另一个是里程表。车速表是从变速器上的速度传感器获取信号,通过脉冲频率的变化使指针偏转或者显示数字;里程表是一种数字式仪表,它通过计数器鼓轮的传动齿轮与车速表传动轴上的蜗杆啮合,使计数器鼓轮转动。

转速表:

转速表一般设置在仪表板内,与车速里程表对称地放置在一起。转速表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它接收点火线圈中初级电流中断时产生的脉冲信号,并将此信号转换为可显示的转速值。

机油压力表:

机油压力表的传感器是一种压阻式传感器。用螺纹固连在发动机机油管路上,由机油压力推动接触片在电阻上移动,使阻值变化从而影响到通过仪表到地的电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