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档位匹配的速度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起步挂一挡,当行驶了几米后接着换二挡;当车速达到20迈以上35迈以下换三挡;车速达到35迈以上,45迈以下换四挡;车速达到45迈以上换五挡。以下是汽车换挡的车速范围及技巧:

各档的车速范围:

1档:15km\u002Fh以下;2档:15km\u002Fh-30km\u002Fh;3档:30km\u002Fh-40km\u002Fh;4档:40km\u002Fh-60km\u002Fh;5档:60km\u002Fh-70km\u002Fh;6档:70km\u002Fh以上。

汽车换挡技巧:

要熟练离合器的踩踏,多练习,要稳。养成好的习惯,一脚踩到底,缓慢释放。要做到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起步时先挂一档,缓慢释放离合器,在半离合状态加油门,等汽车动起来才把离合器全部释放。要掌握换档的时机,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换档,先减油门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这样离合器就不会被强制脱开,然后换挡。进档顺序一定要是一档--二档--三档--四档--五档,不推荐跳档,减档顺序按车速,根据汽车的情况,一般发动机转速低于1500转左右就要减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