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轮胎鼓包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爆胎鼓包了不能用。轮胎的鼓包轻则会影响行驶的稳定性,在极限驾驶情况下容易失控。重则在颠簸路面、高温,急刹车或者气压过高等情况时容易爆胎。鼓包一般都是由于轮胎受到撞击或轮胎气压过低,轮胎内部有小的开裂。所以防爆胎轻微鼓包修复是不行的,即使修复了还是会存在安全隐患,假如防爆胎出现鼓包的情况,建议更换。

引起防爆胎鼓包的原因如下:

1、防爆胎会出现鼓包的原因除了与轮胎橡胶配方,还与轮胎内部的帘布层有关,帘布层是充气轮胎的受力骨架,可以保证轮胎的强度和尺寸的稳定性,一旦帘布层受损,轮胎内的气压就会失控,从而导致外胎受力不均,受力高的部分会突出,就会导致鼓包。

2、经常高速经过那种落差较大的井盖、坑洼的地方,这时轮胎会因为受到瞬时强大的冲击而使帘布层发生断裂,从而导致轮胎鼓包;

3、停车时骑到马路牙子上、刮蹭花坛边缘、压在某些凸起但不明显的水泥石子上,这些都很容易引起轮胎帘布层的扭曲,从而造成轮胎的抗击性下降,在时间久了之后便会引起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