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车质保期是多少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车质保期为5年或100000公里,现在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在实施新车保修期,两年或60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保修期条件有两种,一是时间限制,行驶时间2年,其次就是里程限制,行驶公里数6万公里,只要这两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达到一个,就意味着车辆的保修期已过,车辆重新出现的正常维修保养都不在免费之列,一般所说的,五年保修10万公里,主要针对汽车的核心部件,如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底盘等,这些部件故障概率相对较低,维修成本较高,5年中车主的车很少会在这些核心部件上出现问题,而轮胎、车轮、大灯、刹车等磨损部件,汽车经销商只提供3到6个月或5000公里的保修。

质保过期处理方式:

汽车保修期满后,选择当地正规维修店进行维修,要遵循保养手册中建议的时间和保养项目。每个汽车制造商出厂时都配备了《车辆定期保养项目表》。保养项目和周期通常由里程决定,目的是通过定期保养达到最佳的使用性能,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汽车维修是在一定时期内对汽车的相关零部件进行检查、清洗、补充、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部件的预防性工作,现代汽车维修主要包括发动机系统(发动机)、变速箱系统、空调节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维修范围。汽车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