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低压管有水珠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低压管有水珠正常,当空调运行时,由于冷凝温度和冷凝压力都比较低,蒸发压力也随之降低,因此会导致低压管出现水珠的情况,但前提是在汽车空调运行正常的情况下。

汽车空调低压管有水珠的原因:

正常的水珠,主要由于空调运行导致。制冷系统堵塞或过脏导致低压管产生水珠,这时便需要对汽车空调进行检查。空调缺氟或制冷剂泄露导致,解决方法:发生这种情况时,只需要加氟或加制冷剂即可。应经常保持空调冷凝器外表的清洁通风,其次要对汽车空调的通风过滤装置和制冷液进行定期更换,平时在开空调的过程中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开空调的注意事项:

不可以长时间怠速开空调。空调关闭时,应先关空调再熄火。空调开启时,不可以随意摆动空调出风口,或在空调出风口旁放置物品,以免影响空调制冷效果。不可以长时间开启空调,容易影响空调制冷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