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国庆节可以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地方国庆节不能进行车辆年检,不过个别地区为了减轻上班族的不便,在国庆节也可以进行车检,具体要咨询各个地方的车管所安排。需要去当地的车辆管理办公室,并且需要去车辆检查中心检查车辆以及进行在线检查。车辆年审注意事项有很多。

年检时间:

年检时间为安检六年之内每两年检一次,六年以后每年检一次,年检月份按行驶证上登记的月份为准。上检测线第一关是尾气检测,检测尾气是控制发动机废气排放,也能检测出爱车发动机是否“消化不良”;是否是最佳发动机工况,当然也能知道是否省油。

车身外观:

不要根据自身喜好让车身太“花哨”,否则外观通不过。而不必要的改装,不仅让多花钱也通不过年检。更有“验明正身”,切勿私自换车壳、换发动机。更不要买“来路不明”的车,否则是“自讨苦吃”,甚至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