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牙避震和普通避震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绞牙避震和普通避震的区别:功能不同、便捷程度不同、造价成本不同、结构不同。具体区别:

1、功能不同。绞牙避震与普通避震相比增加了可以调节高度,阻尼大小可以调节,可以适应更多的路面环境的功能。绞牙避震是可以调节阻尼的,普通的避震器无法调整阻尼。

2、便捷程度不同。每一次调整避震,普通避震都需要更换一整套的避震桶OR弹簧来实现。这样不但耗费大量投入也会造成极大的时间浪费。绞牙避震只需要一套避震器,即可通过旋钮调整阻尼,通过预压调整弹簧支撑力,既节省了资金投入,又方便了调教速度。

3、造价成本不同。普通避震的优点在于价格上比较亲民,绞牙避震价格偏高,预算较高的车主可以选择绞牙避震。

4、结构不同。普通避震不可调节,很难在家用和性能上达到较好平衡,最重要的一点是普通避震还得配合相应的避震筒使用。而绞牙避震就可以调节高度和阻尼大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