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手刹往上拉和往下拉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向上面拉是将车辆的驻车自动开启,而手刹车向下拉是代表着驻车制动关闭,手刹在使用的时候,直接向上提起就可以使用。在关闭的时候需要向上微提,然后按一下顶部的按键,才可以将手刹放下来。相关介绍如下:

汽车手刹的简介:

手刹的专业称呼是辅助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汽车进行制动。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不可恢复,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仪表盘上的红色感叹号就是提示车辆驾驶人,手刹已拉起,即辅助制动已工作。

使用手刹的注意事项:

使用手刹不能拉的太紧,机械手刹在日常使用中切记不要拉的太紧,因为金属拉线过度拉伸或者长时间保持拉伸会加速其变形老化,导致手刹变松或者拉线断裂。冰雪天后和冬天洗车后不要拉手刹,冬季的冰雪路面行驶后,拉手刹可能会被积雪冻住,造成车辆无法行驶。另外,冬天洗车时也要注意不要拉手刹,可以用挡位或者砖头代替手刹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