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odo是odograph的缩写,里程表的意思,在汽车行业使用频率比较高。至于为什么要用odo,而不用tripmeter或者kmmeter,是因为odo是从希腊语hodós演变过来的,原意是路线,或者路程的意思。

车仪表板中最显眼的是车速里程表,它表示汽车的时速,单位是公里每小时。汽车里程表实际上由两个表组成,一个是车速表,另一个是里程表。相对应ODO的是TRIP,表示单段里程,即里程表在您手动清零以后的这段路程。

ODO是汽车总里程计数,不能清零的,你要看着它做保养(基本用途)。TRIP是可以清零的,这样你就可以计算临时的里程,最基本的用途是计算油耗,方法是:尽量加满油,之后清零;下次在加油的时候,仍然尽量加满;记录加油油量,同时抄下来你记录的里程;油量、里程乘以100就是百公里油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