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为什么一擦就花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仪表外壳会使用塑料或者有机玻璃,这种材料的硬度比较低,即便用纸巾或者比较粗糙的布料擦拭,也很容易会产生划痕。

对于一些轻微的划痕,一般不会划得很深,此时可以购买一些镜面修复液或者修复膏去涂抹。将修复膏或者修复液涂在划痕处,可以多涂几遍;静待10分钟,让修复液或者修复膏渗透划痕,然后用无尘布在划痕处来回擦拭,切勿画圈,持续5到10分钟左右;再用无纺布将仪表擦拭干净即可。

如果划痕比较深,可以到4S店进行点蜡或者抛光处理,担心后期会划花的话,可以让店员顺便贴上隐形车衣膜。贴完车衣膜后,只要前几天不要擦拭仪表盘,后续就不用担心会擦花。如果划痕严重到无法修复的地步,就只能购买一副与仪表相匹配的保护外壳了,否则只能更换整个仪表总成,因为4S店很少有单独更换保护外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