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凯美瑞用什么型号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凯美瑞用机油型号,丰田的说明书推荐先用0W-20,5W-20,5W-30。但是0W-20油还没有实际使用过。现在,半合成5W-30和全合成机油5W-20和5W-40油是丰田4S店推荐的。

5W-20机油具有流动性好、阻力低、使用时油耗低、启动后升温快等优点。缺点是价格稍贵,因为流动性好,耐磨性差,长期使用会烧机油,对发动机磨损很大。如果车经常在拥堵的环境中行驶,或者在10km以内行驶,可以使用5W-20机油。但是丰田规定发动机型号是S系列、A系列、RZ系列、FZ系列和1999年以前生产的,不能用5W-20机油,否则会烧坏发动机。可见5W-20机油对发动机的磨损很大。凯美瑞的发动机是AR系列和AZ系列的,用不用无所谓。但是,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机油可能会燃烧。

5W-30机油的优点是价格低廉,性能均衡,缺点是稳定性不如全合成机油。就像凯美瑞一样,很中庸,所以凯美瑞就标配这个机油。如果车不是在特别恶劣的环境下工作,既不是长时间开高速,也不是长时间开10公里以内的短途,那么每5000公里使用5W-30机油进行保养是最合适的。不会像5W-40那样耗油,也不会像5W-20那样磨损发动机烧机油。

5W-40机油稳定性好,耐高温,使用寿命长,每10000公里更换一次。缺点是价格贵,使用后汽车油耗高。如果你的车经常跑长途高速,或者经常暴力驾驶,或者车行驶里程长,烧机油,要用5W-40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