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过户的汽车还要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已年检车辆过户后不需要年检。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办理过户登记时才需要进行检验并取得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未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办理过户登记时,不需要进行检验。

如果就在本地过户,车管所就直接核发行驶证号牌给新车主,并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有关信息;如果过户到外地,那么车管所就核发一个到外地的临时号牌,并把有关手续封档给新车主,以便其到外地落户,办完车辆过户手续,还要办理购置税和保险过户。

车辆过户的注意事项:

要保管好行驶证和登记证书,同时,在完成影像采集,将行驶证、登记证书都交给新车主时,一定要确保卖车的钱已经拿到手。

新车主带好本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登记证书、交强险保单、外检查验单、二手车交易发票以及二手车交易确认表,在登记服务站业务受理窗口办理转移登记,重新选号交费领证。这时就完成车辆交付的确认。

为避免转让后在车辆使用中产生问题,引起保险的权益纠纷,请购买二手车的车主,完成车辆过户手续后,也应当到投保机构办理车险的变更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