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自动打开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备箱自动打开的原因是:后备箱锁钩或者后备箱的控制系统出现问题;误按到钥匙上后备箱开关按钮;钥匙具有感应功能,在距离车一米内,锁车状态下仍可以打开后备箱。

后备箱自动打开的解决办法是:

维修或更换后备箱闭锁电机;调整关闭限位橡胶块与锁止机构的匹配度;检查和维修后备箱控制线路;将钥匙放置距离车辆更远的位置,查看后备箱是否能打开。

后备箱隐藏功能:

应急手电筒:部分车型会有原车备用的手电筒,一般位于车顶处或后备箱侧壁,平时固定在车上的时候是自动充电的,拿下来就可以直接使用。

汽车挂钩:后备箱的这个小挂钩的设计使为了方便你存放一些不具有稳定性的物品。

行李厢隔板:多数两厢车、SU和部分MP车型在后备厢部分都有一个隔板,属于原厂加装件,车辆出厂后在这个位置会预留安装位。他们的作用主要是为了行李的隐秘性和安全性,同时也能将后备厢和车厢有个明确的划分。

后备箱逃生拉手:当汽车掉入水里时,会因为水压导致车门无法打开。关键时刻拉下逃生拉环就能帮助逃脱。

急救包:很多车型原厂就已配备车内急救包,里面有一些常用的急救工具,纱布、剪刀、胶布等,另外一些车型的急救包还会常常讲究方法的说明,在紧急情况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