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408空调滤芯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志408的空调滤芯位于副驾驶位脚垫的左侧的挡板里面。空调滤清器是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在较为恶劣的环境下行驶,建议缩短更换周期。

空调滤芯的作用:

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

空调滤芯的保养:

如果滤芯肮脏,则从反面吹压缩空气来清洁。离滤芯5cm(厘米)远,握住气枪,以500kPa的压力吹大约2分钟。空调的滤芯非常容易沾上许多粉尘,压缩空气吹去浮尘即可,千万不要用水清洗,否则很容易就废。

空调滤芯没有好好保养会让滤光板、散热器、蒸发器、翅片表面积累大量灰尘和污垢,造成气流堵塞;而且空调会出现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耗电、噪音的现象,空调的使用寿命也会降低。

空调滤芯不换的驾驶员的影响:长期使用不更换滤芯,留在空调滤芯上的杂质会霉变产生细菌和异味,会危害驾驶员和乘客的身体健康,甚至诱发呼吸道疾病。

空调滤芯不换对发动机的影响:如果空气滤清器滤芯阻塞严重,会增加进气阻力,发动机功率因此会下降,从而使发动机运转状态变差,耗油量增加,发动机会加速磨损和积碳。

更换空调滤清器的注意事项:

购买正规厂家出品的空调滤清器,外观和尺寸要看好并进行对比;更换空调滤清器时一定要在车辆熄火的前提下进行;拧螺丝和拆卡子时,一定要注意掌握适当的力度;安装时要注意空调滤清器的安装朝向,避免装反;安装后检查空调滤清器是不是安装到位,过滤面需要覆盖整个风道,周围严丝合缝。不然会导致过滤失效。

使用汽车空调的注意事项:

早晨热车时不要立即打开制热空调,等到发动机水箱水温上升后方可开启空调;

空调温度设置不要太高,长时间过热的温度会导致犯困而影响驾驶,另外也不要让暖风直吹脸部;

如果开了暖风后车窗开始起雾,则需要加大暖风风速,再多吹一会儿,这样雾就会消失,还不会反复出现;

长途开车时隔一段时间要换一下气,密闭的空间空气流通不畅,时间长了也会造成车子里的人呼吸不畅;

在停车之前就关掉空调,并开启外循环自然风,这样能清扫空调系统风路管道,防止滋生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