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水加到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添加到位于发动机舱内的玻璃储水箱中,量距箱口1cm。

玻璃水具有防冻功能。冬季驾驶时,由于内外温差,挡风玻璃上会积聚大量霜冻,影响驾驶员的视力,喷洒玻璃水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因为玻璃水中含有酒精和其他物质,所以它具有防冻作用,可以融化霜冻。

防雾功能。在秋冬季节,驾驶时玻璃上总是有一层薄雾。不要忽视它。它会模糊人们的视线,使人们难以发现眼前的危险。玻璃水可在玻璃上形成保护膜,防止玻璃上形成雾,以免影响驾驶员的视野和交通事故。

润滑和抗静电功能。玻璃水具有一定的润滑作用,减少了雨刮器与玻璃之间的摩擦,提高了雨刮器的使用寿命,避免了玻璃划伤。在冬天,汽车可能会产生大量的静电,有时甚至会伤人,造成很大的麻烦。此时,用玻璃水清洗玻璃后,可以消除表面电荷,减少汽车上的静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