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的cvt变速箱是钢带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的cvt变速箱是钢带。cvt变速箱的相关介绍如下:

CVT动力传递方式:

CVT有两种动力传递方式,一种是钢带,另一种则是链条,总体上看,钢带通常适用于小扭矩的发动机,而链条通常用于大扭矩发动机,从实际的使用表现来看,无疑链条还是比较抗造、耐用,使用寿命也更长。世界。上偏向于性能的CVT变速箱都采用链条的方案,比如,早期的奥迪MultitronicCVT、现在的斯巴鲁LineartronicCVT、日产CVT8HT等。

CVT钢带含义:

CVT钢带是由两根内嵌的钢带作为基础支撑,金属带上面卡着几百个钢片,采用这种推片结构的钢带,只能采用“推的方式传递动力,利用推片之间材料的硬度形成推力,推片在外力作用下形变小,在动力传递时,主动锥轮紧紧压迫钢带的整个侧面,形成静摩擦力,主动锥轮通过钢带推动从动锥轮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