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放在车里安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不可以放置花露水,花露水是易燃品,花露水中的主要成分是酒精,且花露水燃点低,属于易燃物品。所以不能放置花露水。除了花露水外,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淡香水和打火机也不能放入汽车内,防止汽车因日晒而起火。

如果汽车内温度不是特别高,短时间内花露水放在汽车内,在这种情况下不会引起爆炸。但是在夏天,当汽车内外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如果长时间放在窗下,被太阳直接暴晒,花露水可能会爆炸。因此不要将花露水放在车内,更不要进行暴晒。

花露水少量喷洒在汽车里有好处。在汽车里喷洒一些花露水,可以让车里的空气变得清新,夏天车里有时候会产生一些异味,而花露水里面含有酒精和香精,酒精挥发会带走一部分异味,而香精会产生一些香味。要注意的是少量喷洒,并且要将汽车的门窗打开,让空气流通,以防花露水高温自燃。每到夏季的时候,汽车里面也会有一些蚊虫,这个时候适量喷洒一些花露水,可以有效驱除蚊虫,起到很不错的驱虫效果,同样也是要注意少量喷洒,并且要将汽车的门窗打开,让空气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