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没关好会有提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没有关好,是有一个门的标志显示黄色的灯。

车门未关指示灯,当车门没有完全关闭时,仪表盘会亮起指示灯提示驾驶员没有关闭车门,当关好车门后指示灯便会熄灭。发动机盖与后备箱门未关闭也会在仪表盘上显示。发动机盖与后备箱门未关闭也会在仪表盘上显示。

车门未关指示灯亮的解决办法:

1、一般车辆会提示具体哪个车门没有关严,可能是关车门的力气比较小,导致车门锁没有卡住,车主将车门重新开启后关闭,车门关严后,指示灯就消除了;

2、如果确定车门已经关好了,但是指示灯还是没有消除,可能是车门的传感器出现了问题,无法将车门的关闭信号传送给行车电脑,行车电脑就会认为车门没有关闭,在仪表盘上提示车主。车主需要及时到4S店,更换车门传感器;

3、也可能是行车电脑出现了错误,发出错误的警报,车主需要到4S店,检查行车电脑的系统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