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舱可以用水冲洗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舱是可以冲洗的,但是尽量不要用高压水枪洗。发动机舱的部件是有一定的防水功能。

发动机舱是按照IP4或者IP4K的标准来做防水性能的。这两个标准是可以抵抗喷水和溅水的间接冲击IP4或直接冲击IP4K。翻译过来就是雨天时,轮胎路过积水把水溅到发动机舱的场景。

不过,发动机舱尽量不要用高压水枪洗,因为发动机的线束密封性能测试的实验条件只有0.4兆帕,而一般洗车机的水压有15兆帕以上。如果要自己洗,要用家用的水龙头或者喷壶,不要用自助洗车机的那种高压水枪。

使用高压水枪清洗,一定注意以下几点:

1。热车时禁止水冲热车状态下,发动机的温度过高,如果突然用冷水冲洗,会导致缸体变形开裂,而且高温下凉水冲洗会出现大量水蒸气,导致发动机舱内过潮,影响电路;

2。远离发动机外保险盒和行车电脑。大部分车型的发动机舱保险盒会有提示,提示车主避免用强压水嘴喷洗,虽然做了充足的防水处理,但高压水枪的压力过大,不能冲洗行车电脑和保险盒区域;

3。非原厂大灯要注意。更换过原厂大灯的车主要注意,因为拆装后的大灯密封性比出厂时要差很多。利用高压水枪清洗发动机舱,要避开大灯处,避免车灯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