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带l和带t哪种更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在同等排量的情况下汽车带t的更省油。

以下是详细说明:

1、汽车排量的“t”代表是涡轮增压(turbo)的缩写,指带有进气涡轮增压装置发动机。如2.0t是指2.0升排气量发动机增设了进气涡轮增压装置。其能够改变发动机进气量使燃汽在气缸内燃烧更充分,进而增大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它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具体更大功率的输出、油耗低、高环保的优势。

2、排量中“l”指的是汽车发动机的排气量。如2.0l的意思是2.0升排气量的发动机,相比前者相同的排气量只是一个带油涡轮增压装置。

3、同理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2.0l自然进气发动机上加装一个涡轮增压器来压榨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会明显的缩短其发动机的使用周期,并且后期的保养以及维修费用都会很高。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显得更高贵些,因为它的发动机输出更线性、更平稳。

4、所以在同等排量的情况下,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会比自然吸气发动更省油。如果买车时考虑到低油耗、环保方面的话可以首选涡轮增压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