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超载会被电子眼抓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超载会被电子眼抓拍。摩托车超载即加上车主在三人以上,即使车主的证件齐全,并且也都佩戴头盔,也算超载,交警要处罚200元罚款,扣三分

骑摩托车的相关规定:

拿到摩托车牌照、行车证,驾驶人要有摩托车驾驶证;购买交强险;只能在座位处坐人,其他任何部位不得载人;载人时只能载一人,也就是说摩托车上最多两人;后座不能载不满12周岁的儿童;载人时必须正面乘坐,不能侧坐;轻便摩托车不能载人;行车过程中必须佩带安全帽。

骑摩托车的注意事项:

起步时左脚要缓慢抬起离合踏板,当听到发动机的声音有所改变或汽车有微微颤动时,右脚缓慢的踩下油门踏板,在踏下油门踏板的同时缓慢的抬起离合踏板,严禁猛抬猛踩。并线应注意观察路面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可并线,切记不要强行并线。掉头或转弯时应减速换挡,让直行车先行,不能抢行。倒库入库时应注意观察前后左右,以免与其它车辆相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