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没刹住停在人行道,算闯红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灯没刹住停在人行道算违章。闯红灯的认定准则: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才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这种闯红灯不会进行处罚,要是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要被处罚。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岔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岔口。只有当这3张照片齐备时,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在新规中扣6分,并罚款。

车辆停放位置,不能在斑马线上停车、掉头,也不能停在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不按照交通指示停车罚款并扣2分。

查询闯红灯的方式如下:携带驾照、车辆行驶证第二天到本地交警队\u002F车辆管理所查看,存有闯红灯等违规行为,交管部门还会继续出具“处罚通知书”,上边会说明处罚额度,罚款需要在处罚通知书出示后的半个月内交清,不然造成每天3%的税款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