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违法行为扣6个月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汽车时,临时扣押6个月的汽车驾驶执照,并处以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酒后驾驶汽车受到处罚,再度饮酒后驾驶汽车,10日以下被拘留,罚款1000元以上2千元以下,吊销汽车驾驶执照。

1、醉酒驾驶汽车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制约酒醒,取消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能在五年内再次取得汽车驾驶执照。

2、酒后驾车运营,15日被拘留,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醉酒驾驶汽车运营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酒醒限制,取消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再次取得汽车驾驶执照,在重新取得汽车驾驶执照后,不得驾驶汽车运营。

4、酒后或酒后驾车导致汽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得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执照,终身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