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车齿轮油多少公里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车齿轮油一般在2000到3000km时候应该第一次换齿轮油,也可以将这个更换周期提前。第二次更换的时候应该根据第一次更换的公里数增加3000km,以后每两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不同的车型更换周期不一样,可以根据保养手册进行更换。

更换时要选用高品质的齿轮油,切记不要加入机油。

齿轮油和机油不同,齿轮箱里只要有油,里面的轴承和齿轮就没什么问题,毕竟齿轮箱里没有热量,只要有润滑即可。

齿轮油相关介绍:

1、齿轮油是一种较高的粘度润滑油,专供保护传输动力零件,通常是伴随着强烈的硫磺气味。

2、车辆齿轮油采用性能分类和粘度分类两种方法。目前世界各国广泛采用美国石油学会(API)性能分类和美国军用齿轮油规格标准,大多数润滑油手动变速箱和差异是准双曲面齿轮油。这些含有极压(EP)添加剂和抗磨添加剂,以应付滑准双曲面锥齿轮的行动。

以下是踏板摩托车保养方法:

1、机油更换频率:机油更换频率为每800-1500km\\u002F次,换时用统一发动机清洁剂洗一次将车发动运转5分钟,将其全部放完,用高压气从加油处吹入,将齿轮箱内残留机油吹出,注入新机油即可。

2、空气滤清器的清洗频率:空气滤清器的清洗频率为每2000km\\u002F次,因为踏板车的空气滤清器位置较跨骑式的车低,而且进气口方向一般为水平(跨骑车一般为向上)所以,在行驶过程中滤清器较跨骑车脏。

3、火花塞:20000公里一换,市面上有CR6E、CR7E、CR8E、CR9E火花塞。中间的数字是代表热值,如果车是高压缩比发动机、建议用高热值火花塞。这样能提高成功率、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