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变压器嗡嗡响解决办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功率放大器有嗡嗡的电流声。解决方案:

1、电磁干扰。电磁干扰主要分为电力变压器干扰和杂散电磁波干扰。电力变压器干扰:由于电源的漏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变压器安装屏蔽罩的效果非常明显,可以最大程度地阻断漏磁。屏蔽盖最好由铁材料制成(屏蔽盖必须接地)。

2、检查各种接线是否接触良好。不得有断线或与功率放大器外壳接触的电线。不要用捆扎线将电线绑在一起。使用优质电线并拧紧接线位置(或焊接牢固)。

3、当音频输入未连接且输入插头未插入时,是否有交流声音通常是机器的问题。对于机器中的问题,检查滤波电路是否有效,测量滤波电容器的容量,或并联相同容量的电容器进行测试。一个好的电容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4、从音频输入插座到功率放大器输入端的屏蔽线屏蔽层应在一端接地。不要使用其屏蔽层作为信号的低端来传输音频信号,这很容易产生交流声音。

5、功率放大器当前发出的声音可能是由于与输入电路或功率放大器先前电路中的“接地”接触不良所致。例如,音量电位器接地端子松动,外壳接地不良,前级至后级信号线公共端子断裂或接触不良。普通功放电路的末级功放管静电流过大也会引起电流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