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温度高空调不启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温度高空调不启动的原因有:

1、使用空调时,发动机在高负荷状况下工作,空调压缩机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

解决方法:建议分时段开空调,避免让发动机出现高负荷。

2、冷凝器:冷凝器需要冷却风扇强制散热,所以发动机的温度是空调系统的重要参数之一。

解决方法:检查冷凝器是否故障,出现故障及时更换。

3、发动机控制单元:在发动机温度过高时,发动机控制单元会切断空调压缩机继电器的接地端子,通过减轻发动机负荷来降低温度。

解决方法:关闭空调一段时间。

4、空调系统制冷剂亏损,或者是没有制冷剂导致的空调系统不启动。

解决方法:重新检查空调系统是否管路渗漏,解决以后及时加注制冷剂。

5、空调系统有制冷剂,但是不启动,这种情况需要检查一下压缩机及其压缩机控制的线路是否有故障,最好是用电脑读取一下空调系统的故障码判断。

解决方法:排查相关的线路是否断路,如果线路没有任何问题的话,更换压缩机。

6、空调系统相关的传感器故障。

解决方法:用电脑读一下空调系统故障码,重点检查一下空调压力开关,蒸发箱温度传感器,对应更换受损的零部件就可以。

夏天打开汽车空调的正确方式:

1、不要立即进入暴晒后的车内,先降下所有车窗或者打开车门,打开风扇加速空气循坏,几分钟后再关上车窗开空调,这样不仅可以使有毒物质释放出去,而且降温效果更好;

2、冷空气下降,热空气上升,出气口可以选择向上调,发挥空调的效果;

3、合理利用空气的内外循环,在空调启动时,可以选择车内循环,这样车内温度降低速度会更快,温度达到预期之后,选择外循环,吸收新鲜空气;

4、在关闭发动机前,先关闭空调,避免下次汽车启动时带着空调一起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