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久可以过户给别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如果是本市之间车辆过户,拿到车牌以后就可以办理过户。

车牌邮寄一般三个工作日,车管所会对车辆的档案(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建档,建档完成后就可以过户,如果不确定是否可以过户,可以拨打当地车管所电话咨询,如果未查询到新车信息,只需要耐心等待,建档后方可过户。

2、车辆挂牌后想提档到外地过户。

提档的话,最好一个月以后再过户,档案一般一个月以后送到市所,然后再从市所提档案到异地,因此这种方法会慢一些。至于新车多久才能过户给别人,是需要等到新车的档案归档后才能正常办理过户手续,也有些人新车三个月后才能过户,毕竟各地车管所办事效率都是不一样的。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八条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过户需要的资料:

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购置附加税证。

原车主和新车主的身份证原件,如果买方是属于外地户口,则需要暂住证,且满一年以上。

原车主的购车发票,如果买方是公司还需要营业执照和公章。

车辆必须到场,如保险有效,还需要进行保险变更。

车辆落户时,还需要车辆原始档案及机动车登记证书,保险单,车主身份证明。

注意事项:贷款车辆,在车辆过户前,需要结清贷款并解压;车辆有违章记录的,需要消除违章记录;车牌无法过户给别人,且如果需要保留车辆,车辆需使用满一年。

总结: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最重要的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可以去当地车管所、旧车交易市场办理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