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需要磨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需要磨合,每一辆新车都有磨合期,磨合周期一般为1000-3000公里。

新车磨合期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初期为0-500km,车速保持在60-70km\u002Fh,转速不超过2200rpm;中期500-1000km,可提高到90-100km\u002Fh,转速可保持在2500rpm以下;后期是1000-3000km,速度可以提高到120 km\u002Fh以内,转速不要超过3000rpm。

在整个磨合期内,要循序渐进,控制好车速和转速,不要猛开、猛踩油门,也不要急刹、打方向。

1。怠速预热

发动机启动后,建议低速运转一段距离,让发动机在恒速的过程中预热。这样可以使发动机充分暖机,机油达到温度后会流向发动机各个部位,从而得到充分润滑。同时也使气缸升温,对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大有裨益。

2。保持转速

行驶中尽量保持速度,不建议高速行驶。一般来说,汽油机转速为1500-3500rpm,柴油机转速为1200-2500rpm。以这样的转速行驶可以大大减少积碳。

3。避免超载

新车的部件、减震系统、传动系统、刹车系统都是全新的,相互之间结合不紧密。如果它们满载,发动机和其他部件会因过载而损坏。一般情况下,建议不要超过最大负荷的70%。

4。手动挡要及时换挡

对于手动挡车型,要及时恰当的换挡,避免高挡低速低挡高速,不要长时间在同一个挡位行驶,让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磨合更加彻底。

5。选择合适的汽油

新车选择汽油时,一定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选择。使用的汽油不能低于厂家规定的标号。尽量在正规加油站加油,保证油品的标签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