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福克斯发动机抖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特福克斯发动机抖的原因有8个原因:

1、点火系统故障:可能是火花塞出现问题,需要检查火花塞并进行更换。

2、发动机部件老化:怠速时打开汽车发动机的电气系统,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造成怠速打滑,为了弥补怠速打滑带来的抖动,发动机会自动提高转速,需要更换发动机支脚。

3、机油压力不稳定:进气压力传感器压力异常或数值错误及其工作不良会导致发动机抖动。需要在4S店检查燃油压力和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必要时更换压力传感器。

4、机油泵故障:机油泵故障导致供油不足,使输送给发动机的燃油过少,可燃混合气过稀,燃烧不充分导致抖动,需要修理油泵。

5、空气滤芯脏污:空气滤芯脏污会导致吸入发动机的新鲜空气过少,导致可燃混合气燃烧不充分产生抖动,需要更换空气滤芯。

6、发动机积碳过多:积碳过多会导致汽油雾化效果不佳,导致油耗增加,发动机抖动。需要清理积碳。

7、高压线故障:通常是高压线短路、开路导致的故障,会影响发动机的点火性能,使发动机抖动,需要维修高压线。

8、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是指发动机的一个或多个气缸工作不正常,表现为:汽车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性,排气管抖动严重,以至于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抖动,有时还伴有突然的响声,需要及时到4S检查和修理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