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里面有什么贵金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含有的内部含有钯、铑、铂这样的稀有金属。稀有金属的价格都是比较贵的,也就导致了三元催化器的价格高。

1、铂,是一种化学元素,化学符号Pt,是贵金属之一,其单质俗称白金,属于铂系元素。

2、钯,是第五周期Ⅷ族铂系元素,元素符号Pd,单质为银白色过渡金属,质软,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可塑性,能锻造、压延和拉丝。

3、铑是一种银白色、坚硬的金属,元素符号Rh,铑属铂系元素,具有高反射率的性质,铑金属通常不会形成氧化物,熔融的铑会吸收氧气,但在凝固的过程中释放。

三元催化作用:

三元催化器可以把汽车尾气排出来的有害气体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通过还原跟氧化反应来把这些有害气体转变为二氧化碳、水和氮气这些污染较低的物质。实际上就是三元催化器中的钯、铑、铂这些贵金属充当一个发生反应的催化剂,汽油、机油等都可以跟稀有金属发生反应,就可以转化为二氧化碳、氮气等污染较低的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