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档杆合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挡杆是不合法的,行驶证与车况不一致,每年审车的时候是会导致无法通过年检的,所以改车前必须去车管所备案变更行驶证,不然改装的车上路会被交警扣车的。

汽车电子挡杆:

1、电子挡就是电脑帮忙换挡,只需要百发出一个信号,电子挡一般都是自动挡;普通挡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为机械式,虽然机械自动挡换挡也是电脑换挡,但是相对来说还是比电子挡靠谱些,手感要好些。电子挡比普通挡对来说性价比更高,安全性度能更强;

2、电子挡杆电子挡杆主要就是由变速杆和变速杆传感器控制单元组成。当驾驶员挂入P、R、N、D、S、M挡时,变速杆传感器就会给出一个电信号问,这个电信号直接通过变速箱的子总线传到变速箱来执答行。然而,并不是变速杆传感器给出的任何信号变速器都会内执行,在执行前,信号会被CAN总线送回车辆的ECU进行分析确认,如果没任何问题才能被变速箱执行;如果被分析到有错误操作的存在,比如高速行驶中突然向前挂R挡,会被ECU认为是错误信号,这种情况下是不会把信号送回变速器来执行;

3、除了挡杆上的提示灯外,挡位信息也在仪表盘显示,且相当显眼。因此,除了时容尚美观外,电子挡杆的优势更在于驾驶者的换挡错误操作会由电脑判断出是否会对变速器造成损伤,从而更好地保护变速器和纠正驾驶者的不良换挡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