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码p2177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故障码p2177应给汽车做一次保养,把汽油格、空气滤清换掉。

P2177故障码的意思就是燃油修剪,是指电子控制单元(ECU)通过增加或减少喷油器打开时间的方式来控制燃油输送,从而使发动机获得最佳空燃比(空气对汽油质量比为14.7比1)。

故障码出现的原因:怠速阀及其线路是否有短路、断路、接触不良;影响怠速控制的传感器是否异常也是故障码的原因。

解决办法:检查进气系统或真空系统是否漏气、空气滤清器是否堵塞、EGR阀是否卡住、喷油器雾化效果、火花塞、点火正时等,若出现故障,需及时送到维修厂检修,车主个人无法解决,需专业人员维修。

空燃比太浓是指燃油输送量过大,空燃比太稀是指燃油输送量过小。系统太稀是指燃油量(相对进气量)偏低。

混合气过少会导致发动机抖动,进而导致发动机性能不佳,汽车加速无力,噪音异常。当汽车进行故障排除时,通常需要清除故障代码。清除故障码时,一定要按照指定车型指定的故障码清除方法进行,因为每辆车都不一样,清除故障码的方式方法也不一样。

故障含义解析: 故障码解释怠速阀作用是怠速时,根据发动机温度高低和负荷大小,改变怠速空气道的截面积,使发动机在不同条件下都有最佳的怠速转速。该故障码表明怠速空气控制系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