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吹酒精测试仪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达到20mg\u002F100m|,不足80mg\u002F100ml,属于饮酒(驾车属于酒驾),超过(含)80mg\u002F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属于醉驾)。

如果车主检测后,酒精测试仪数值低于20mg\u002F100ml,这个检测结果就是正常的,车主就没有酒驾。但是如果车主检测的数值在20mg\u002F100ml左右浮动,交警可能会让车主进行抽血化验,根据抽血化验的结果,进一步的判断车主是否酒驾。所以车主只要喝了酒,就不要选择开车上路,通常喝一个330m左右的小易拉罐啤酒,车主就会被检测出酒驾。

人们在喝酒过后,对驾驶车辆很重要的影响:

视觉障碍: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至于醉酒的驾驶员,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运动反射神经迟钝:慢了一两秒。如车速为60km\u002Fh,一秒钟车子就已经跑了16.67米,必然会产生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