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通电了但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轩逸通电了但打不着火的原因有:

1、油量不足。当汽车没有汽油后,自然也就打不着火。如果是没油造成的打不着火,那么只需要给汽车加油即可。

2、档位不对。车子的档位不对也能造成打不着火,一般要在P挡或者N挡才是启动的时候正确档位,有时候停车时比较粗心,放在了其他档位,自然就会造成打不着火的现象,而且如果档位不正确,也容易造成安全隐患。需要把档位换到P挡或者N挡即可。

3、电路的故障。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需要维修或更换电路。

4、电子故障。主要指中央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需要维修或更换中央电脑控制板。

5、油路故障。油泵失灵、油管老化、油路不通、油滤堵塞、火花塞积碳、喷油嘴损坏等。需要维修或更换油路。

6、油品问题。油箱里有水和泥,用这样的油会导致打不着火。所以提醒车主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需要更换优质的燃油。

7、未加防冻液。有些车主给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需要添加更换优质的防冻液。

8、蓄电池没电或故障。蓄电池在低温下,由于电解液粘度增加,渗透能力下降,电阻增大而降低了输出功率,使启动机拖动发动机困难,无法达到最低启动转速,影响发动机启动。需要给电池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