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开车多耗多少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空调开车多费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的油。一般开空调会影响发动机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的功率,所以开车走同一条路开空调会比不开空调多消耗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的燃油。通常汽车在行驶状态下,如果车速高于80公里每小时的话,这种情况下开启汽车空调会更省油。因为空调的运行是通过压缩机运转来工作的,而压缩机的动力得需要发动机来提供,所以在发动机启动的过程中就会消耗燃油。

不同排量的汽车消耗的燃油量也会不同,一般小排量的汽车开空调1小时消耗的燃油会比大排量汽车多一些。关于油耗的部分介绍:恒速油耗:恒速油耗是指汽车在良好的路面上匀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由于恒速行驶是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一个基本工况,而且这个油耗容易测量,所以应用广泛。循环油耗:道路循环油耗是汽车按规定的速度和时间规格在道路上反复行驶时测得的燃油经济性指标,也称多工况下的道路循环油耗。在车速和时间的规范中,规定了每个循环包括各种行驶动力工况,规定了换挡时间、制动和停止时间,以及每个循环中行驶速度、加速度和制动减速度的值。汽车空调是汽车空气调节装置的简称,其作用是:1、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2、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确保行车安全。汽车空调的组成分为:1、空调制冷系统;2、供暖系统;3、配气系统及控制系统。有些车主在使用空调被时不注意调整空气地吹向,不利于空调被的最佳效果。根据冷风下沉,热风上升的原理,正确的做法是制热时出风口向上开,制冷时,出风口向下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