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四考试有什么技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驾驶考试,需要在电脑上答题完成,在考科目四的时候,只要掌握了答题技巧,就能事半功倍快速的通过考试,科目四答题技巧如下:

一、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行驶

这类题型的原则是安全至上,不过和安全行车有点区别的是,这里需要知道安全行驶的具体操作方法,比如前者你只要知道避让即可,后者你不仅要知道需要避让,还要答出应该如何避让。这类题型的惯常答案就是减速慢行、靠右行驶、停车礼让等。

二、道路信号辨识

道路信号辨识包括交通标志辨识、交通标线辨识、信号灯辨识以及交警手势辨识。

(1)交通标志辨识。首先记住红底代表禁止,黄底代表警告、蓝底代表警示,其次就是一些特殊交通标志的记忆,需要学员考前强化记忆,比如铁路交通标志、交互式立交桥交通标志等。

(2)交通标线辨识。一般虚线可跨越,实线不可踩,这是基本原则,其他需要学员考前强化记忆的就是类似引导线之类的指示标线,很多学员容易混淆。

(3)信号灯和交警手势辨识。信号灯关键看是三色信号灯还是方向指示信号等;交警手势除了记住八个必考交警手势的含义和动作,还要辨析题目问的是含义还是怎么行驶。

三、安全行车常识题

这类题型其实是最简单的,选择正确答案时,只要遵循安全至上的原则即可。建议学员需要对简单的道路行车操作有基本的认识,比如夜间灯光如何使用、道路标志\u002F标线是什么意义等,这些对答题准确性都有很大的影响。

四、违法行为综合判断题

违法行为综合判断题有两种类型,动画题和案例分析题。

(1)动画型违法行为判断。碰到这种题型,最先看动画的特写细节,基本都是有违法行为的;再看几种常见违法行为有没有出现,比如遮挡车牌、接听电话、占用非机动车道、不按交通标志或信号灯行驶等。

(2)案例分析违法行为判断。这种题型只要逐句读完,依次和题目下方的选项进行对比,单选题很容易得出正确答案;如果是多选题,逐句读题时,可以从以下几种违法行为中找依据,比如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不按道路行驶原则驾驶等。

科目四考试内容要点如下:

一、违法行为

1、客车超员,类型核载人数A

大型客车A≥20;

中型客车(记住最高19即可)10≤A≤19;

小型客车A≤9;

任何厢式货车:不得载人,载人违法;

小贴士:A1大型载客汽车A2牵引车。

2、超速行驶

出现以下情况最高速度不能超过30公里\u002F小时:

①遇雨、雾、雪等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

②通过铁路道口、过急弯路、窄路窄桥、下陡坡、转弯、掉头;

③行驶在冰雪道路、泥泞道路;

高速公路最高速120km\u002Fh、城市道路30km\u002Fh或50km\u002Fh。

3、疲劳驾驶(连续4小时休息20分钟)、酒后驾驶(酒精含量20mg\u002Fml)、驾驶故障机动车。

二、车辆侧滑

前轮:相反方向转方向盘;

后轮:相同方向无标明相同方向;

驱动轮:小车(前轮)、大货车(后轮);

侧滑:下雨路面;

抱死:冰雪路面所有降低轮胎气压都是错的。

三、火灾

正确:关闭发动机。使用灭火器对准火源灭火。

错误:往下风方向躲避。

发生火灾,往人身上喷水正确,往车喷水错误。

四、交通事故伤员抢救

昏迷→呼吸骨折及出血→先止血后固定

脊椎骨折→硬担架

指压止血法→压伤口近心端

抢救伤员三角巾正确麻绳包扎错误。

五、安全头枕

①调整与头平齐②保护颈椎(头部)

六、紧急情况

先避人,后避物。

①车速较高,先制动后转向。

②车速较低,先转向后避让。

火药、炸药爆炸品火柴易燃物体。

七、夜间开灯光

目的:便于双方更好的观察道路情况。

夜间无照明条件下:30km\u002Fh以上,远光;30km\u002Fh以下,近光;同方向行驶后车不得使用远光。

夜间灯光变化:

①由近→远,下坡

②由远→近,上坡

③离开路面→坡顶、大坑

④路中往路边转移→弯道

隧道:进\u002F出→减速 必开近光灯

八、其他要点

1、空挡滑行:错误;发动机制动:正确。

2、上下坡停车,向左或向右打死:正确。

3、高速公路100km\u002Fh,100m保持安全距离。

4、交通警察,手掌面对我,停车等待(考试只要看见手掌面对我们,就选停车等待,其他不用管)画面上警察没做任何手势,面对那条线上的车停止,反之通行。

5、行车遇校车停车上下学生时:同方向三条车道,最左侧车道减速慢行通过;剩下,停车等待。

6、安装ABS防抱死系统车,紧急制动,用力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