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是哪一年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f是vin码的第十位字母,代表2015年生产的汽车。车架号里代表年份的字符为1、2、3、4、5、6、7、8、9、A、B、C、D、E、F、G、H、J、K、L、M、N、P、R、S、T、V、W、X、Y这30个字符,30年一个轮回周期,从2001年起为1,以此类推。

VIN码是指车辆识别代码,由17位字符组成,是制造厂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

1、第1~3位(WMI):制造厂、品牌和类型。

2、第4~8位(VDS):车辆特征。轿车:种类、系列、车身类型、发动机类型及约束系统类型;MPV:种类、系列、车身类型、发动机类型及车辆额定总重;载货车:型号或种类、系列、底盘、驾驶室类型、发动机类型、制动系统及车辆额定总重;客车:型号或种类、系列、车身类型、发动机类型及制动系统。

3、第9位:校验位,按标准加权计算。

4、第10位:车型年款。

5、第11位:装配厂。

6、第12~17位:顺序号。